柳么个离

写文废物/垃圾大头/学习剪辑中
DC/中洲/梅林传奇/音乐剧/阴阳师/三国

记忆(图林相关)

      刚到多瑞亚斯的图林如日后一样沉默寡言,他总是用平静的双眼注视着这个精灵王国的一切。他常常在森林里漫步,总会碰见美丽的精灵少女妮尔拉丝。她教给他多瑞亚斯的风土人情,教给他森林中不同植物的名称,也教他精灵的语言——辛达语。他也热爱学习那些古老的历史。那些精灵诞生之初的美丽传说,那些住在西方仙境维林诺的众维拉,那些人类与精灵联盟对抗安格班黑暗的战役。 他有时也会静坐着思考,他的双手搭在桌上,眼中晦暗不明。
  当图林再长大些时,每当望见哈多之盔,就会想到父亲胡林。图林时常梦见胡林出征的那天,他身披战甲头戴钢盔,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,他腰间悬挂的长剑锋利,好像能破开一切风浪,阳光洒在胡林的金发上,反射出耀眼的光芒。图林也能梦见父亲将尚小的他举到肩头,他眯着眼睛,听着耳边伊甸人的战呼:“Lacho calad!Drego morn!光明点燃!黑夜退散!”那时他就像父亲和族人们一样笃定,笃定他们会胜利,笃定父亲会凯旋,笃定黑夜的消逝。可做梦时的他早已知道泪雨之战的结局。在梦的结尾,父亲翻身跃上马背,金色的旗帜在晨光中展开,父亲在号角声中渐渐越过山肩,消失在他与母亲的视线中,这是他对父亲最后的记忆。
  每当醒来时,他总是满脸泪水,大脑一片空白。待空白过后,他又会想起拉巴达尔给父亲准备的座椅,如今,那张大椅应该早已化作一堆柴火,被用来燃烧取暖了吧。那时他曾让拉巴达尔别拆大椅,那时他还期盼着父亲的归来。可拉巴达尔却对他说:“虚幻的希望比恐惧还危险。”后来,他就把希望压在心底,任由它烟消云散了。
  也有一个梦,他只梦见过一回,却总不能忘怀。
  那个梦中,他赤裸着双足,站在林间的草地上。他听见远处有清脆的笑声,就像那条在他家围墙边流过的小溪的欢乐水声。那笑声是那么熟悉,于是他本能的向着笑声的方向跑去,直到他瞥见雪白的裙边。他抬头,看见头戴花冠的少女,她的小脸雪白,两颊红润,那双眼睛扑闪着,就像蝴蝶扇动着翅膀。这是他早已去世的妹妹乌尔玟。乌尔玟张开口,唱着那首他小时候常常唱给乌尔玟听的自己编的歌谣,而后笑着说:“哥哥,请一定相信,黑暗会有消散殆尽的一天的。”说完,他就从梦中醒了。从那以后,他便再也不曾流过泪。他更加努力的学习着战斗的技巧,学习着文字与阅读。因为他坚信着,一定有那么一天,安格班的黑暗会被焚烧殆尽,和煦的微风,会抚平人类与精灵的伤痛。
  他的心中,常常有钟声敲响,伴随着拉巴达尔的声音“嘿!不久以前,我还听胡林的儿子说过:‘一旦我有了本事,我就要去当战士,追随一位精灵王。’”

【悄悄把之前写的东西放上来,里面包含了一些《未完的传说》的内容。写的时候什么也没想,单纯的想写写我最喜欢的图林,写写他寂寞的时光。希望有人喜欢。】

评论

热度(7)